科目

表一
編號
學科單元 / 科目
學分
面授學時
先修科目
COMP8121 
研究方法與倫理  

本科目介紹可適用於電腦和資訊技術 (IT) 應用研究的實用研究性和可轉移性技能和道德規範。本科目廣泛涵蓋了與應用和原創 IT研究相關的問題和主題,其中包括研究理念和方法,研究設計,研究倫理,以及適用於 IT研究的電腦和分析技術。本科目還包括風險管理和各種項目管理技能以及電腦領域的基本道德規範。
3
45 hrs
---
COMP8122 
特選論題-大數據與智能社會  

在本科目中,學生以本地的背景角度,將對驅動社會中智能應用相關的項目,包括大數據,信息科學,經濟,網絡文化,媒體,政策和其他信息現象及他們的之間的相互關係,進行深入探索。完成本科目後,學生可以在各種社會技術環境中識別和獲取有關智能應用的跨學科知識及現存問題,並在廣泛的社會和區域特定背景下進行技術創新研究。
3
45 hrs
---
COMP8123 
進階計算機應用技術論題  

本科目探討為滿足社會各種需求構建計算系統方案時遇到的尖端技術,支持技術和新興問題。跨學科主題涵蓋人工智能、數據科學、物聯網、人本計算、工程基礎設施和信息管理。本科目著重於結合數據科學與物聯網技術,利用雲計算實現從智能設備中大規模提取信息利用等系統。完成本科目後,學生可以使用先進的計算系統進行高級研究並開發創新的應用程序。
3
45 hrs
---
回頁首  

表二
編號
學科單元 / 科目
學分
面授學時
先修科目
COMP8299 
論文  

博士論文的目的是讓學生通過在不同的環境中解決前沿的研究問題,為擴展包括計算機應用技術的計算機領域的知識做出重大貢獻,並創作出具有學術價值和出版價值的連貫的科學研究。該研究必須是學生自己的原創作品,並且必須證明,學生已經對該領域進行了徹底的調查,對相關研究進行了批判性的闡述,清楚地表明了對該領域知識的掌握和強大的分析技能。學生需確保論文以清晰、易懂和統一的格式呈現。良好的項目管理實踐和有效的寫作技巧是成功完成論文的關鍵。
21
---
---
回頁首 


cd4web [ver. 2023.05]

PhD in Computer Applied Technology (PCOM)